2023年9月29日 星期五

【桃園市】蘆竹一號社會住宅(2022)






桃園市長張善政今(16)日上午前往蘆竹區,出席「桃園市蘆竹一號社會住宅入厝典禮」。張市長表示,蘆竹一號社會住宅是目前已入住11處社會住宅之一,可容納114戶居民,社宅內部結合多元社會福利空間,除了硬體建設,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積極探訪入住社宅的朋友,並提供溫暖的關懷與服務。張市長特別恭喜入厝的114戶居民新居落成,相信結合優質的社宅建設、貼心的服務及敦親睦鄰的措施,所有住戶一定有優質溫暖的居住環境。 

張市長談及,除了興建好房子,也應做好入住服務,完善社宅與鄰近住戶的敦親睦鄰措施,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持續透過「具溫度的社宅計畫」,關懷全齡照顧與社區營造發展,例如:舉辦假日社區聯合市集活動、樂齡健康講座及親子益智趣味遊戲等,打造與地方共融的社宅環境。據統計,住服中心在今(112)年第二季各社宅住戶關懷訪視次數就高達 8,067 次,包含安排居家送藥、送餐服務,社工服務及其他社政服務等,提供更全面性的支援照顧,為社宅民眾打造一個溫馨、溫暖的家園。

張市長指出,過去社會住宅有品質堪慮的印象,但現在社會住宅品質都相當好,桃園社宅更提供多元創新的居住服務,包括持續導入公托中心、關懷據點等社會福利機構,也讓入住社宅的朋友就近可以獲得照護。

張市長提到,迄今市府已啟動11處社會住宅,並持續興建中,今日訪視的蘆竹一號社會住宅內部設計、空間採光良好,1樓設有閱覽室及多功能公共空間,2樓設置健身房、韻律教室及交誼廳,整體規劃完善,是相當優質的社會住宅。

張市長今日也特別參訪社會住宅住戶許先生一家人,關懷居住狀況與使用情形,與住戶們親切互動,並一同享用許太太準備的拿手家常菜「炒米粉」,最後贈送音樂盒給住戶孫女,期盼在友善的社會住宅環境下,居民能夠住得安心。

今日包括市議員牛煦庭、張桂綿、錢龍、桃園市副市長暨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董事長王明鉅、市府都發局長江南志、法務局長賴彌鼎、地稅局長姚世昌、住宅發展處長邱英哲、蘆竹區長李岳壇、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執行長彭程等均一同出席活動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